close

求子看過不少中西醫..每個醫生及醫院的治療風格不太相同所以分享給大家...

 一開始剛結婚選擇在北醫做檢查...先看劉偉民醫生..看一下有沒有什麼不適合懷孕需要醫療的部份..之後仍沒消息...就轉去看不孕症很有名的王家瑋醫師...他大概針對內膜.泌乳激素的問題用藥...佐排卵藥...若幾個週期沒有消息...通常他是建議做人工或試管..機率比較高嘍...給他做了一次人工失敗後...對試管有些害怕...想先去別的醫院試試...

 醫院下一站..台大..找我同事做試管成功的楊友仕醫師...他一看我的數据...就念..你很好啊...做什麼人工...台大是教學醫院..採取自然一些的方式...一星期回去照卵泡二次...追蹤行房時間...會看狀況給你排卵藥或排卵針...第一個週期就成功有二條線...但後來照不到...自然淘汰了....之後再試了半年就沒消息了...發現我對台大的排卵針反應不好...問醫生怎麼辦..說量可以再加..他有病人打到一百針...這句話聽了我就逃了....

 下一站到了台安找魏曉瑞...看醫生看成精的我...對台安的檢查有點錯愕...本來各醫師都說數值不錯的我...被魏醫生說的很不妙...因為台安重視的是胰島素...飯前飯後血糖值...她說我雖不到糖尿病但也是往那方向走...要增加肌肉量..少油少塩少糖...才會懷孕..立刻安排我去聽營養咨詢..教你怎麼吃的健康..並加入台安的健身中心..開始了我重訓...飛輪的時光...中間去複診..都是看血糖及胰島素狀況....我實在太妙了...竟比運動前數值還差,可能體重因為運動下降對數值反而不好,但運動怎麼不變瘦啊..她教我要吃很多每餐要吃一大碗五穀及肉及菜...OMG..我有一直努力吃了...另外因為魏醫生一週只看日一兩天(被郭董挖走..去廈門當院長..好像也有替郭董咨詢成功讓他們懷老三)..所以也有看了台安其他兩位醫生...說的都一樣...要認真運動啦...你這樣不運動做試管也會失敗....時間一晃又半年...決定要回去北醫試試了....雖然台安沒有什麼實質的幫助..但在告訴我運動及吃的健康的重要性是很受用的...畢竟多吃少動是台灣糖尿病患者居高不下的主因...

 其實在北醫做過人工後..我知道若有一天要到做試管的地步,我還是會回北醫..因為我相信王醫生的醫術..這回直接在五樓的生殖中心就診..以下是生殖中心的照片

 一進生殖中心牆上有很多來感謝的卡片及照片...很溫馨!!!打定主意我也一定要貼一張上去...加油

五樓生殖中心照片 3照片 4  

診間是一對一的問診比較隱密,而且雖然也要等很久..但不像在二樓有一百多個人在看...且五樓有陽光和沙發...而且護士非常和善又專業...從此就踏上了我試管的路程了...

 

以下為簡單分析

北醫:

優:現在是人工生殖成功案例數第一名的醫院,超音波室是固定醫生在檢查.很專業(王家瑋是自己幫病人照),不用請假...因為下午診的話晚上去就好了

缺:人很多..每次看診都等很久..回去都快感冒了,二樓護士是輪的有些態度不好,第一次人工時針還教錯我打.

台大:

優:不會等很久..因為不像私人醫院無限制收病人掛號,時間好掌握,醫生按步就班適合半年一年沒消息的人去試..搞不好一下就成功,診間護士很專業NICE

缺:不太會直接聽病人的進入人工生殖,超音波室是實習醫生而且每個月都換一輪....我從不知照超音波這麼不舒服..有一次同房測試要取子宮頸黏液把我痛的要死..回去還出血!!

台安:

優:週日有看診不用請假,超音波也可安排上班前..很適合職業婦女

缺:還不急的人可以去試..因為要配合運動及飲食,是長期抗戰

 

以上...希望對想要找醫生的人看到會有幫助祝大家都好孕到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ora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